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重庆綦江区:“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启动
2024-03-19 20:30:0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8日上午,綦江区营盘山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市垃圾分类先锋区创建启动仪式暨“发现綦江之美”颁奖典礼在此举行。

活动现场,最美城管人、最美城管志愿者、最美口袋公园、最美垃圾分类小区、最美街巷、最美街镇、最美垃圾分类示范村(社区)、最美园林式单位、最美园林式小区等9个“发现綦江之美”获奖项目的个人和团体获得了表彰。

在当天活动的现场,专门设置了城市管理成果展示区,集中展示过去一年城市管理部门在改善城乡环境、保障运行安全、彰显生态底色、规范城市秩序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去年修了10个口袋公园,每一个都很好看!”市民陈女士说,通过展板,她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者们为打造多彩綦江做出的努力,一个个精美的口袋公园,让大家有了更多优质的游玩、健身好去处,让城市生活越来越美好。

除了吸引众多市民驻足的展板,活动现场“人气爆棚”的还有城市管理便民服务咨询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建议、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等,加强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进一步唤起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共建意识和参与热情。

在当天举行的市级垃圾分类先锋区创建启动仪式上,綦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市级垃圾分类先锋区创建工作,就是为了让城市环境更优雅、更宜居、更环保,让市民朋友更幸福。他号召所有市民朋友、干部职工都要行动起来,做全国文明城区、市级生态园林城市、市级垃圾分类先锋区创建的共建者、参与者。

据了解,目前綦江区已完成城区居民小区322个室外分类投放点便民功能升级改造,切实提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理水平。焚烧处置其他生活垃圾13.4万吨、餐厨垃圾2.7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下一步,当地将围绕垃圾分类治理、源头管理、收运处置、资源化利用、创建氛围等内容,严密组织实施,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綦江区城市管理局还将继续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城管体验等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城市管理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对城管工作的满意度,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綦江区城市管理局 供图

编辑:秦雨    责编:孔令强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