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麻辣烫 > 正文
有景区限流了!清明小长假,重庆旅游市场热度“爆表”!
2024-04-07 19:52: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6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的数据显示,三天假期,我市共接待过夜游客78.32万人次,同比增长69.8%;130家重点监测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45.7万人次。值得注意的是,红色旅游、主城都市游持续火热,乡村旅游表现抢眼,群众文化活动亮点纷呈。那么。重庆各区县旅游市场情况如何呢?

涪陵区:

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

816工程景区 

白鹤梁题刻 

美心红酒小镇 

清明假期,涪陵区累计接待游客53.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527.58万元。假日期间,涪陵区公共文体场馆到馆群众累计1万余人次;美心红酒小镇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9万人次;方坪茶社景区的茶旅项目受到游客青睐;白鹤梁水下博物馆、816工程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并及时发布了限流公告。

热门景区:816工程景区、白鹤梁、美心红酒小镇

渝中区:

365.4万人次,30.98亿元!热门景区“火力”全开

节日期间,渝中作为重庆母城,众多热门经典汇聚,以“一城千面”的独特魅力,各大旅游景区持续火爆。据了解,共接待游客36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2%,旅游综合收入30.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8%。长江索道、洪崖洞等热门景区“火力”全开,重庆湖广会馆、红岩村、曾家岩等文化旅游人气“沸腾”,十八梯、戴家巷、山城巷等传统风貌区持续“圈粉”。

热门景区:洪崖洞、长江索道等

大渡口区:

旅游消费市场热辣滚烫!3天卖了3689万元

传统旅游目的地“繁花似锦”,新晋“网红”目的地“热辣滚烫”。清明假期大家出游热情高涨,大渡口区旅游、消费市场呈现“春暖花开”模式。

大渡口区为游客准备了清明节气主题茶文化活动等多场主题系列活动,以及大渡口区万达广场、万象汇等商业综合体抢抓“假日经济”推出折扣、赠礼、抽奖等促销活动。大渡口区消费氛围呈现春意暖、人气足的景象。

据了解,清明期间,大渡口区累计接待游客9.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全区重点商贸单位实现零售额3689万元,同比增长15.8%。

节日期间,大渡口各景区也“八仙过海”,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开展航空主题研学活动,南海温泉、华生园等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金鳌田园、云上田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以及多多小院、山屿汐·蕓等民宿也成为文旅消费新宠。据了解,清明假期,大渡口区过夜游客达到7270人次,同比增长180.13%。

热门景区:义渡古镇、金鳌田园、云上田园等

九龙坡区:

旅游市场活力十足,接待游客131.09万人次

清明假期重庆动物园人气爆棚 

清明假期出游热,九龙坡区旅游市场活力十足。截至4月6日,全区累计接待游客131.0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2%,累计旅游综合收入47028.26万元,同比增长35.01%。

热门景区:重庆动物园、华岩旅游区、重庆建川博物馆等

两江新区:

赏春光品民俗,旅游市场“春意盎然”

清明小长假期间,两江新区旅游市场迎来“春意盎然”。数据显示,新区5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5.76万人次,旅游收入672.88万元;各酒店接待过夜游客5.39万人次,同比均大幅增长50%以上。

热门景区:园博园、重庆欢乐谷

南川区:

53.5万人次!迎来假日游热潮

据南川区文化旅游委统计,4月4日至4月6日,全区共接待游客53.5万人次。

热门景区:金佛山景区、神龙峡景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

綦江区: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60.06万元

2024年清明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60.06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同比增长23.26%、23.92%。

热门景区:王良同志纪念馆及旧居(红色旅游)、古南花坝村(乡村旅游)

大足区:

接待海内外游客57.07万人次

清明节期间,大足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7.07万人次,旅游收入31664.4万元。其中:大足石刻景区接待游客 2.2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9.67万元,龙水湖度假区接待游客1.17万人次,接待收入65.07万元

热门景区:大足石刻景区、龙水湖度假区

荣昌区:

旅游综合收入28842万元,同比增长88.51%

荣昌夏布小镇

清明节期间,荣昌区接待游客52.44万人次,同比增长71.3%;旅游综合收入28842万元,同比增长88.51%。

热门景区:万灵古镇、安陶小镇、夏布小镇

武隆区:

旅游热度再次“爆表”,接待游客24.23万人次

据武隆区文旅委统计数据显示,4月4日至6日,武隆区累计接待游客24.2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702.38万元,同比增长31.55%。

热门景区:天生三桥景区、芙蓉景区

巫山县:

旅游市场“春暖花开”,游客同比增长20.22%

清明假期,巫山旅游市场呈现“春暖花开”模式,小三峡·小小三峡、巫峡·神女景区等旅游目的地游人如织,乡村郊野也是“繁花似锦”。据了解,巫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0.22%,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32.26%。

热门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巫峡·神女景区

石柱县:

实现旅游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10.79%

据石柱县文旅委统计,清明三天假期,石柱县旅游接待人次27.52万人次,同比增长17.91%;实现旅游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10.79%。

热门景区:西沱古镇(展会)、万寿山(赏花踏青)

上游新闻综合发布

 

编辑:王光建    责编:张小驹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